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7年湖里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人人都是主人翁文明提升我先行”活动昨启动

金山街道金安社区的陈丽英,认领了小区里的一块绿地,每天都要去巡视一遍,浇水养护。陈丽英认为,社区就是自己的家,只要大家一起扮靓家园和环境,肯定越来越漂亮。

▲发放宣传资料

乌石浦小学家委会自发了“大手拉小手做文明东道主迎金砖”倡议书,孩子们则是成为小义工,开展义务交通疏导活动。

当前的湖里区,“人人都是主人翁 文明提升我先行”的文明风气已然盛行。在全区开展文明提升行动的过程中,一支支志愿队伍活跃在一线,成立在一线。

昨天,2017年湖里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人人都是主人翁 文明提升我先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金安社区里举行,13支志愿服务队伍,接过了红色飘扬的志愿服务旗帜。

▲义务理发

市民争当主人翁 从身边事做起

像陈丽英这样认领绿树花卉的志愿者,在金安社区内很多,大家各自认领一处花卉绿树,定时浇水养护。

金安社区的郭华说,金砖会晤今年9月在厦门召开,而志愿服务是社区的品牌,大家都想做点什么,就先从身边做起。在日常文明提升的过程中,大家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参与文明提升行动,为的就是扮靓家园,让环境更美。

在湖里区的乌石浦小学,家委会的家长们则自发发起“大手拉小手做文明东道主迎金砖”倡议,倡议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文明市民,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奉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他们也做到了,乌石浦小学和校家委会在校园内正式成立了“乌石浦小学家长义务交警分队”和“小小志愿者队伍”。

经过专业性的培训和学习,家长义务交警每天上下学时间段在校门口斑马线的专业性执勤,与各班级值班导护家长一起,构成了校门口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为孩子们上下学的通行秩序和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小小志愿者”则经常在周末拉着家长们的手,一起四处开展亲子义导活动,倡议大家爱护环境、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文明厦门人。

▲爱心义卖

志愿服务遍地 文明提升我先行

金安社区的志愿者们,乌石浦小学的“小小志愿者队伍”,湖里区这样自发参与文明提升行动的市民还真不少。

昨天的2017年湖里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人人都是主人翁文明提升我先行”活动启动仪式上,13把飘扬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旗,授予了13支志愿服务队。13名志愿服务队代表,一起大声承诺,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力量,喜迎金砖年,建设和谐湖里。

这1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由湖里区5个街道、区建设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区财政国资委、区教育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组成,进一步引领志愿服务开展。

比如湖里区总工会筹备成立的“五一先锋志愿服务队”,志愿品牌包括劳模志愿服务队、筑梦人志愿服务队、职工维权志愿服务队、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医职帮(一直帮)志愿服务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是工人特有的品牌,在文明提升过程中,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队来把工人们的力量凝聚起来,能够更好地发挥主人翁作用。

发挥青年力量 年轻人都动起来

共青团湖里区委员会,不仅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还通过“三色金砖行动”发动青年们的力量。

红色,代表的是志愿服务计划。湖里团区委通过设立流动志愿服务车,发挥团区委志愿服务精神、发动湖里青年参与热情、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展现湖里青年风采。

金色,则是能力提升计划。湖里团区委通过组织“金砖在我心,知识抢答赢新春红包”、“我为金砖添砖加瓦,团区委助力青年返厦”、“金砖知识进校园”、“我为金砖学外语”等活动,在全区青年中普及金砖知识,营造氛围。

“莫兰蒂”台风对城市景观造成了一定损害,重现家园美好风貌刻不容缓,这就是湖里团区委的绿色——环境美化计划。通过聚集青年力量,开展“我为金砖添点绿”、“家园美丽我先行”等活动美化城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