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 (记者 钟炳祥)刚刚过去的2016年,堪称厦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套现年”。公开资料显示,这一年,易联众、安妮股份、美亚柏科、日上集团等多家公司的重要股东都曾进行过大额减持。其中,易联众原董事长古培坚去年共计减持套现约4.45亿元之巨,堪称厦门上市公司“套现王”。

多位高管相继出手减持

1月5日,日上集团发布减持公告,2016年公司控股股东吴子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志良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3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

按照日上集团去年8月1日至12月31日的均价约7.5元计算,吴子文和吴志良去年一年累计套现金额达9843.75万元之多。

不仅如此,日上集团公告中还称,自2017年1月10日起的六个月内,吴子文、吴丽珠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志良、吴伟洋拟减持股份总数合计不超过5000万股。按照周五收盘价7.4元计算,拟减持金额高达3.75亿元。

导报记者统计发现,2016年堪称厦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套现年”。公开资料显示,易联众原董事长古培坚去年共减持2615万股,减持市值约在4.45亿元,堪称“套现王”。

此外,安妮股份、美亚柏科的重要股东都曾进行过大额减持,减持方式基本上是大宗交易。

美亚柏科董事长腾达的母亲郭永芳,去年减持套现1.56亿元,这位71岁的阿婆也是美亚柏科的第一大股东,她在去年2月、5月、6月都曾减持,减持均价分别为29元、24元、25元。其减持后,美亚柏科的股价一直比较低迷,目前在21元附近徘徊。

上市公司集中的厦门思明区,2016年1-11月,辖区内企业限售股减持股票交易贡献个人所得税15.08亿元,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厦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高管套现额之多。

有高管因违规套现吃罚单

导报记者注意到,去年,还有厦门上市公司高管因违规套现被监管部门开了罚单。

2016年12月26日,厦门证监局发布通告称,厦门蒙发利董事、副总经理张泉在做出6个月锁定承诺后,违背承诺减持公司股票128.13万股,厦门证监局决定对张泉警示处罚。

公告显示,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7月25日披露《关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泉先生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中张泉承诺自2016年7月25日起六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本人直接、间接持有的蒙发利股份。

2016年11月14日,厦门证监局发现,张泉通过“平安期货安盈〔10〕号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的128.13万股蒙发利股票被强制平仓卖出,导致违反了上述承诺。(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