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小伙办信用卡买宝马车套现还债 涉嫌信用卡诈骗

11月1日从东昌府经侦大队获悉:该大队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嫌疑人罗某。然而令人费解得是明明申请了50万的信用卡买宝马车,车买到手侯又以40万的价格给卖了,这不明摆着是赔本的买卖啊!那罗某又是为了什么呢?

经过记者详细了解,犯罪嫌疑人罗某本是一名80后,家住聊城莘县某乡镇,罗某家境不错,父亲在村里办了一家小工厂,前几年厂子的效益不错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收入。罗某成家立业后,厂子的管理慢慢地交到了自己的手里。年轻气盛的罗某一心想将自己家的厂子做大做强,于是罗某为了扩大市场占有量,对自家的厂子里的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新进了一批设备。正当罗某“大刀阔斧”的改造时,市场也在悄然变化着,受国内经济大环境低迷影响,罗某从事的行业也受到了强烈冲击,罗某新进的设备还没正式投产就面临停产的困境。 更糟糕地是罗某新买设备的钱都是借的银行的和亲戚的,一旦停产别说还本金就连每个月的利息都成问题。

渐渐地厂子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罗某只好又到处借钱度过难关。一次听朋友说,可以通过办理信用卡透支里的钱进行资金周转使用,罗某就托朋友给自己办理一张大额的信用卡 ,朋友给罗某找了一家代办信用卡的中介公司,在中介公司的指引下,罗某以购买宝马车的方式办理一张用于汽车分期付款的大额信用卡,额度为50万。这种大额的信用卡只能以购买制定车辆的情况才可以使用,不能用于日常消费。

罗某为了解燃眉之急,就按照要求使用信用卡买了一辆宝马车,在宝马车到手后,罗某又通过汽车交易中介将车卖了出去进行了变现 。50万的宝马车在除去办信用卡中介、汽车交易的各项费用最后的价格仅为40万元。40万虽然解了燃眉之急,但后期的信用卡等额本息的还款也是不小的压力。慢慢地罗某又到了入不敷出的地步,信用卡的催缴电话接踵而至,罗某为了躲债藏匿了起来,银行在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发现了罗某通过虚假手段办理信用卡的事情,于是银行部门报了案。

在此警方提醒:银行部门在审核信用卡时加强监管,防止给不法中介留下隐患,另一方面, 提醒广大信用卡刷卡一族理性消费,以免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总参谋长:伊朗的袭击将“遭到回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