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的士司机拿走乘客手机不承认 看到监控后傻了

▲的士司机

手机不慎落在的士上,找到的士司机后,对方谎称没捡到。直到调取车上监控视频后,司机才不得不承认是自己拿了手机。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出租车公司也表示将严肃处理当事司机。

郁闷:半夜打车丢了手机

1月4日凌晨1点47分,林先生和朋友吃完夜宵后,拦了一辆海峡出租车公司的的士,从台湾街打车前往吕岭路。

林先生坐在车子的副驾驶座,下车后一摸口袋,发现自己的苹果6手机不见了。上车后还打了个电话,所以他觉得手机应该掉在的士上,他赶紧大声呼喊,可是那辆的士还是开走了。

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信息。林先生赶紧跑到马路对面,跟另一辆的士的司机借了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刚开始打了四五个电话还能拨通,就是没人接,再打过去,便是关机状态了。

等到天亮后,林先生通过卫星定位找到了那辆的士。当天中午,林先生在出租车公司与司机见了面,但对方称没有捡到手机。想到对方上完夜班大中午还特意跑过来配合调查,林先生觉得很过意不去,还想请对方吃中午饭,但被拒绝了。

林先生去派出所报案。4日傍晚,林先生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司机打了电话。因为没有证据能确认是司机拿了手机,他便婉转地告诉对方,要是有乘客捡到交给他的话,愿意出几百元给对方当奖励。

其实,林先生还是觉得司机拿走手机的可能性比较大,只是想给对方找个理由把手机还给自己。

愤怒:的士司机恶意隐瞒

5日上午,林先生拿着派出所开具的相关证明,到出租车公司调取监控录像,结果,真相令他异常愤怒。

录像显示:当时他的手机掉在副驾驶座上!他打电话过去时,司机将手机拿了起来,然后拿离监控区域,像是揣进口袋里去了。

明明就是司机捡到了,却一再谎称没拿到,而且自己还非常客气地跟对方沟通,没想到对方居然是这副模样!林先生顿时火冒三丈。

那名司机也赶到公司。车队负责人再次询问他是否有捡到手机,还是需要看录像确认,但他还是坚持自己没捡到,表示愿意看录像。而看到录像里的一切后,司机终于没法伪装下去了,林先生再次报警。

司机称,手机被他拿给朋友了。后来,他从朋友那里把手机取回来还给了林先生。“还完手机后他居然还问我能不能接受,好像还回来就没事了似的!”林先生愤怒地打了比方,“要是你东西被人抢走,你去追回来后,你能就这样接受吗?”随即双方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后续调查。

导报记者从海峡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已知晓此事,会对当事司机进行严肃处理;对于这种行为,公司会很严厉地批评和处罚,性质严重的话,还会将其开除。林先生表示,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