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天,贵州人杨爱华和几位亲人守候在厦门市第五医院,默默垂泪却又互相鼓励。杨爱华的弟弟杨江桃因为车祸,一直陷入深度昏迷状态。可是,奇迹终究没有发生,杨江桃再也没有醒来。几经思量,家人决定帮他完成最后一个心愿,捐献肝肾以及角膜。实现捐献后,杨江桃将成为厦门第23例器官捐献者,也是2017年厦门第一例器官捐献者。

杨江桃今年36岁,来厦务工多年,至今未婚。去年12月29日,他不幸发生车祸,被送到第五医院接受治疗,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抢救,但由于伤势太重,一直未能脱离危险。出事当天,一通电话就把杨江桃的噩耗传到了老家。

他的父母已去世,3日凌晨,杨江桃的大姐、二姐的丈夫和大哥的儿子赶到了厦门。看到平时生龙活虎的杨江桃,如今躺在病床上毫无反应,他们悲痛不已

悲痛过后,冷静下来,一家人了解了“器官捐献”的意义,但顾虑老家人会误会,他们犹豫了好几天,哭了好几回,“后来下定了决心,与其化成灰,不如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让别人替他活下来”。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昨天下午,杨江桃的大姐、二姐委托其丈夫、大哥委托其儿子,三人共同签字,完成了器官捐献登记手续。这一义举至少改变了6个人的生命轨迹,完成了杨江桃生命中最后一场接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