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家住瑞景附近的李先生,上周三受朋友邀请,在外面吃了一顿海鲜火锅。结果当天深夜,他的脚趾头又红又肿刺痛不已。第二天,李先生到厦门前埔医院检查,发现血尿酸明显偏高,是痛风症发作。

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介绍:痛风与饮食关系密切,尤其是过量摄取高嘌呤的食物,容易导致痛风初发和复发。大家吃火锅时,往往爱食用动物内脏、牛羊肉、虾蟹、豆制品等,这些食物都是嘌呤含量非常高的物质,一顿火锅下来吸收的嘌呤量远远高于正常饮食。更有一些人,吃完火锅料后又喝内含嘌呤更高的锅底汤,罹患痛风的可能性更大。

廖朗明医生提醒:痛风难以根治,预防和控制痛风最好的办法是少吃甚至不吃高嘌呤食物。已知自身尿酸高的人,最好别吃蟹虾、贝壳类等海鲜以及豆制品、肉类等高嘌呤火锅。实在想吃火锅,可以选择各种蔬菜和淡水鱼做火锅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