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天气回暖 “薄纱”又来 厦门部分时段出现污染

▲昨日下午,一半天空灰霾而另一半已渐露蓝色

进入2017年,厦门一下子回到了“春天”。气温回暖,那一层“薄纱”也随之而来。

厦门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上午,厦门部分时段出现了污染。其中,鼓浪屿的空气质量指数领跑各个监控点,一度快要达到200。

昨日上午,岛内外的空气质量都不如前几天,能见度也比前几天有所下降。一眼望去,市区内的建筑就好比蒙上了一层“薄纱”,天空总体灰蒙蒙。

导报记者从市环保局官网看到,昨日上午,厦门部分时段出现了污染。昨日上午10时,鼓浪屿监控点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198,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洪文、湖里中学监控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也都达到了120以上,为轻度污染。

从污染源来分析,这次污染源主要还是本地污染物。这次部分时段出现污染,主要是与气温回升有关。进入2017年之后,厦门犹如“入春”一样,暖洋洋的天气,加上风速较小,就容易形成静稳天气,让本地污染物在近地面聚集,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造成部分时段出现污染。

不过,导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2点,各个监控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就回到了优良的范围,但是,下午4点开始各个监控点又出现污染。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几天,厦门会保持这样暖洋洋的天气,预计空气质量短期内还将持续出现类似昨日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