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6栋房屋实施立面改造 湖里区金山街道节日不停工

工人节日不停工,加快立面改造。

66栋房屋实施立面改造 湖里区金山街道节日不停工

立面改造正加快推进。

当广大市民享受元旦假期时,环岛路湖里金山街道段项目工作组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在不到5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湖里区金山街道主官、社区干部、项目施工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商量着如何解决立面改造中遇到的问题;附近的居民时不时来访,与设计人员讨论如何改造才能让外墙立面更美观……

“全面提升城区环境,我们迎来了‘沸点’。”金山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股扮靓家园的热情在整个街道蔓延——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挽起袖子,扎根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广大居民热情高涨,全力配合支持,让立面改造、拆除“两违”行动不断按下“快进键”、开启“加速度”。

真惠民

旧楼换新颜 配套建设小公园和停车场

让环岛路变得更靓更美更温馨,是金山人共同的新年愿望。从金山街道五通社区下边社到泥金社,短短2公里,有66栋民宅穿上了“绿新衣”,要不了多久它们将集体美丽蜕变。

在环岛路,每隔一段路就立着一块展板,上面印着立面改造前后的对比图。今年48岁的五通社区居民吕双谊指着一张效果图开心地说:“你看,我的新家多漂亮!”他家这栋老宅搭乘全市“文明创建再提升,灾后重建再发力”的东风,旧楼房将焕然一新,变身成为具有闽南风情的小楼。记者了解到,吕双谊一家是五通社区泥金社第一个实施立面改造的,于去年11月30日就进场施工了。为了争取租户的支持,吕双谊还给每一个租户降了100元的租金。在他的带动下,邻居们纷纷主动加入立面改造的行列。

在环岛路附近的一处空地,几位工人正在施工。这块空地本来被铁皮搭盖“霸占”。在居民和街道、社区共同努力下,这里将被打造成健身小公园。最近,街道与施工单位还将把社区里的几处卫生死角改造成停车场。“改造提升、环境变美,最终受益可是我们老百姓!”吕双谊由衷地说。

真努力

24小时驻点 力求细节令群众满意

“搭上脚手架,居民晚上出行不安全,得加上照明灯。”“这位居民想在墙面上做一些造型,我们要多花心思。”……在环岛路湖里金山街道段项目工作组,记者听到街道负责人、社区干部与施工单位谈论最多的话题是如何满足群众的需求,力求每个细节都让群众满意。

某种程度上,金山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已经把办公室“搬进”了项目指挥部,他们每天早上都要来开碰头会,随时随地走进现场,解决各种问题。“早上7点,他们就已经到立面改造现场了;晚上11点要休息时,才见他们回家。有的领导干脆住在这里,24小时驻点,遇到问题总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们。”在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大家都被街道、社区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纷纷主动拆除了“两违”、主动要求进行立面改造。

当前,环岛路沿线实施立面改造的民宅以每天5栋的速度在增加。与此同时,快马加鞭推进的还有“两违”拆除行动,目前整个街道拆除面积已经突破1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