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学生唱京登上国家大剧院 将参加新年戏曲晚会

参加演出的四位学生与实验中学校长肖学平(右三)合影。

厦门实验中学昨天表示,该校的四名小学生参加了去年12月30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的2017年全国新年戏曲晚会。

校方说,这四名学生是经过重重推选,最终由中宣部、文化部以及晚会导演组拍板决定参加演出的。他们和其他地区的小演员一起合演了压轴戏《新的长征在路上》。

这四名学生就读于实验中学的小学四、五年级,其中三人是厦门娃,另外一人是来自辽宁的外来娃。他们提前半个月到北京参加封闭训练。

厦门实验中学去年才刚开办小学,换句话说,学生们才经过一个学期的京剧训练。而厦门学生之所以能唱着京剧登上国家大剧院,源于两年前厦门实验中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的合作办学。厦门实验中学开设了京剧特长班,中国戏曲学院派教师团队常驻学校指导,现在有6位中国戏曲学院专业老师常驻学校。

现在,厦门实验中学初一、初二各开设一个京剧特色班,小学则开设两个。除了教孩子京剧演唱、京剧身段外,老师还传授京剧文化、京剧历史等内容,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京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