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僵尸企业”海洋股份有望“重生”厦门中院审结全省首例退市公司重整案

“僵尸企业”海洋股份将起死回生!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中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全省首例退市公司重整案——厦门海洋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一案。

据介绍,海洋股份于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因连续4年亏损,2002年退市。其间经过三次资产重组均未成功。海洋股份的债权经法院裁定确认的有5.96亿元,预计债权2.4亿元,合计8.36亿元,经评估资产4356万元,严重资不抵债。

2015年12月28日,厦门中院裁定受理海洋股份破产重整一案,并指定福建中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海洋股份管理人。此后,法院准许海洋股份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2016年9月22日,海洋股份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在厦门中院召开。经分组表决通过后,海洋股份以重整计划已经获得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为由向中院提出申请,请求批准重整计划。

近日,厦门中院裁定批准海洋股份重整计划,终止海洋股份重整程序。这是福建省首例退市公司重整案。

目前,厦门中院已对海洋股份非流通股股东让渡的股权进行划拨,后续海洋股份将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注入相应资产。此次重整,有望让海洋股份这家已经退市14年、停产多年的“僵尸企业”起死回生,恢复生产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