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有一首歌这么唱:我看到爸爸妈妈就这么走远,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

陈奶奶说这首歌特别像自己孙女的情况。

孩子性格内向

常看着父亲遗像发愣

陈奶奶的孙女12岁,上六年级,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个子比较瘦小。

最让陈奶奶心痛的是,孙女有时候会站在父亲的遗像前,傻傻地看着,不说一句话;吃饭时,有时还会莫名地流泪。“我问她哭什么,发生什么事情了,然后她一句话也不说,就默默流泪。”陈奶奶说着说着,眼睛就泛红了。她说孙女估计也怕她担心,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讲,不知道是不是被同学欺负,还是看到别人的爸爸妈妈在一起,触景生情。

陈奶奶说,小儿子和媳妇自从结婚后,就一直吵架,后来离婚了,媳妇改嫁后再没联系过;小儿子则受不了刺激,自杀了。而孙女从来没有提过妈妈,也没有问过妈妈去哪里。“真是造孽啊,放下孩子一个人。”陈奶奶伤心地说。

奶奶绝不放弃

再难也要供孙女上学

面对小儿子家这样的情况,陈奶奶糟心过,但也无力,最后还是得由他们二老抚养这孩子。

陈奶奶今年65岁,她和老伴之前有过“社保”,现在一个月能领取2000元,这就是他们“一家”的生活费用。孙女的大伯父也不太好过,但会赞助一些孙女的衣服等。

然而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显然已经超出陈奶奶的能力范围了。

陈奶奶说,孙女读书一般,但为了让她能够跟得上别人,她每次都要引导她,告诫她。“你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你要认真读书,以后才会有用。”手上钱不多,但陈奶奶为了孩子学习能赶得上别人,还为孩子报了学习班,一个月要500多元。“只要她读书好,补习班的费用,再难也要花。”陈奶奶说。

面对这样的家庭,如果你想帮助她,可以将爱心款转到我们的慈善账号,备注:捐给陈奶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