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重点项目天马微电子第6代LTPS产线再传捷讯——记者昨日从天马微电子在厦门举行的新型显示技术研讨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天马第6代LTPS(低温单晶硅技术)产线单月出货量超过两百万片,累计出货量已超过五百万片。这一量产速度,成为继今年2月该产线在中国大陆率先点亮之后,在业内创造的又一纪录,也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平板显示产业高地的新里程碑。

研讨活动上还重点展示了8.4英寸支持戴手套触摸、防水触摸的高端医疗屏等,来自全球品牌客户、运用天马显示屏的代表性产品(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等)也悉数亮相。

“未来,随着天马第6代LTPS(G6 LTPS)产线的满产满销,天马在LTPS、AMOLED等新型显示领域将拥有更多话语权,天马的整体竞争力和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为天马在全球竞争中占领行业制高点奠定坚实的基础。”天马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磊表示,天马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增强我国显示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提高我国在高端显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产化水平,同时对于厦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强化产业支撑,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LTPS由于具有高分辨率、反应速度快、高亮度、高开口率等优势,是当今的主流显示技术之一,天马的手机终端客户几乎包括了市面上主要的品牌,三星、LG、索尼等等国际厂商也同样在自家产品中应用天马显示屏。早在2011年,天马就前瞻性地在厦门投建了国内第一条LTPS产线(第5.5代),在高端显示领域打破国外垄断。2014年12月,天马继续加大高端产线布局,投资120亿元,在厦门投建一条全球最先进的G6 LTPS产线。今年9月,该产线在中国大陆率先向全球品牌手机客户量产出货。据悉,天马G6 LTPS在2017年将进入全面满产阶段。届时,拥有两条LTPS产线的厦门天马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年销售额将达到160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