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今起三天北风劲吹 昨日晚霞绮丽是“地震云”吗?

昨日傍晚,厦门出现绚丽晚霞。(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殷磊观天】

今起三天厦门气温变化不大,不过受到弱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今天起东北风会变强。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傍晚云霞绮丽炫目,如金红色的大幕铺满西面天空,一时间又在厦门人的朋友圈刷屏了。是“台风云”吗?是“地震云”吗?在拍照、转发的同时,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气象专家介绍,霞是太阳光射入大气层后,经空气分子和水汽等杂质散射形成的景象。如果有云层,云块也会染上橙红艳丽的颜色。昨日傍晚厦门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略多,加上天空中有排铺成片的透光高积云,夕阳西下过程中,太阳光形成了最佳的散射角度,就空中“织”出了璀璨的“锦缎”。

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厦门继续维持总体晴好的天气,气温没有太大变化,白天最高气温在22℃至23℃,夜晨最低气温在14℃至15℃。不过今天到后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抵达,我市的东北风会显著增强,市区风力可达4~5级,沿海更将出现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

【专家提醒】

●今起三天,出门前要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以免落物伤人;

●海上作业船只要小心风浪,注意安全;

●近期厦门天凉水瘦,北风强劲,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进山入林游玩时切勿携带火种。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