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农家乐老板投身志愿救灾 奋战连睡8天沙发

打开许泽源的微信朋友圈,每天更新的内容几乎都和志愿服务有关。他不仅是全能型的志愿者,还乐此不疲地号召更多人加入翔安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15日,“莫兰蒂”重创翔安,在重建工作中,“红马甲”出现在翔安的各个角落。许泽源的微信朋友圈“安静”了些,忙得没空发朋友圈的他,奋战在一线,已经在单位的沙发上度过了8个夜晚。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许泽源本人。他忙着协调当天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难得坐下:“下午我们92580志愿者还要跑三个镇,先到新圩镇帮忙清理公园,还要与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送药送水。现在我们的志愿服务渗透到了每个镇街。”

志愿者们当他是兄弟

许泽源是内厝镇后垵村人,自己在老家山上经营农家乐。

15日,“莫兰蒂”登陆后,他的农家乐蒙受了重大损失,顾不上自救,他便赶到92580志愿者联盟的集聚地———翔安区创业者之家。作为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的副秘书长,志愿服务已成为许泽源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他的话说,保证家里老人、小孩还有饭吃、有水喝,他就能放心地出来干活。

“阿源真的很热心,很早就来组织报到,当天下午便投入到清障工作中。”在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看来,许泽源就像自己的兄弟,随叫随到。92580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都叫他“阿源”,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加入了这个越发庞大的队伍。

组织协调执行他都行

对许泽源来说,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台风过后,他和别的志愿者一起,疏导交通、砍树扶树、为官兵送凉茶……直到灾后重建第8天,他还一直蹲守在单位的沙发上凑合着,没有回家睡过一个好觉。

“志愿服务靠的是大家的力量,每个热心的企业和个人都是我们的动力。”许泽源说。皇京包送馒头、和延药业送茶水、锦鸿阳食品为志愿者提供餐食……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同行者的加入,让许泽源深切感受到翔安志愿团队的凝聚力。

“志愿服务各项活动,阿源样样都行,是个全能型的志愿者。”同伴这样评价许泽源。的确,忙碌的许泽源每天电话不断,从志愿者招募、分配、集合,到志愿活动的策划、爱心物资的整合,全程带队参与。

从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成立以来,许泽源便成为首批志愿者代表,如今他已成长为该志愿组织的领头人。

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许泽源觉得他是受益者。“我从中找到了快乐的真谛,也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再忙再累我也觉得很充实。”许泽源说。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