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尽职保安被捅也不退缩 居民援手摁倒持刀歹徒

▲监控截图

尽职保安被捅也不退缩 居民援手摁倒持刀歹徒

▲受伤的老李

可疑男子被保安拦下,竟凶相毕露,当场掏出一把刀!昨日凌晨,事发湖滨西路一个小区,最终,尽责的保安和热心的居民合力,将这名涉嫌盗窃的男子拿下。

尽责保安 拦下可疑男子

今天凌晨2点58分,保安老李(化名)发现可疑男子时,男子正推着一辆山地车往保安亭后面走,保安亭的后面是一栋楼的拐角,看起来很隐蔽。

当时,男子的行为十分怪异,一双眼睛不停地四下张望着,形迹可疑。

紧接着,小区的居民王林(化名)也看到了,追在后面的喊声,让老李更加怀疑。

王林紧追在后面,一边指着男子,一边喊着让他停下,可男子在前面,头都不回,疾步往小区门口走。

保安老李听到王林的喊声,赶紧从保安亭跑出来,跑到男子面前,拦下他。“小偷,这是小偷!”王林大喊着,保安又堵在面前,男子明显急了,想要往外硬闯。但王林和老李的动作更快,一个抱,一个拽,就是不松手。

居民援手 制服持刀歹徒

穷凶极恶的男子,突然从腰间部位掏出一把刀!老李从背后抱着男子,男子竟反手将刀往后捅。

老李头一偏,躲过去了,可男子拼了命似的,手中拿着刀继续疯狂乱划,老李手臂上被划伤几道。但老李并没有退缩,反而继续用力搂住小偷脖子。

此时,居民王林也很勇敢,他也从正面死死抱住男子的腰。在两人的努力下,男子终于被摁倒在地上,王林骑在男子身上,老李赶紧去找了一截电线把男子捆住。

打斗的声音也吵醒小区的邻居们,很快,警察也赶到现场。眼看人越来越多,男子慢慢不再挣扎。

此时,老李和王林才发现自己挂了“彩”。老李的手臂被划伤了几道,而王林的肋部也有些伤痕。

根据事后的监控,导报记者看到,男子大概是2点47分进入小区的。之后,51分他推着一辆山地车走到了靠近保安亭的地方。58分,男子被发现。据介绍,山地车是小区住户的。

随后,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