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入夏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影响,直接将厦门打入深秋。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气温一再低迷。今天凌晨5时,厦门国家中心气象站(东渡狐尾山)最低温定格在17.8℃,同安军营村气温全市最低,仅13.2℃。这样的气温水平已接近11月、12月的水平,有深秋转初冬的感觉。而实际上,我市现在还没有正式气象入秋呢。

天气骤冷,今天上午,很多市民都成为“添衫派”,街头上市民的标配基本是长袖长裤。记者看到,有的市民甚至已穿上外套。也有的市民出门太急,忘记多拿一件衣服,结果冷得直哆嗦。

微信、微博上,各种吐槽井喷。“天冷了,更要好好工作挣钱,因为冬天的衣服比夏天的贵。”“好冷啊,又到了起床靠勇气的时候了。”也有市民说,最近连续下雨,衣服都晾不干,有一种冷叫做“因为一直下雨导致不能洗衣服晒衣服,所以只能穿短袖的冷”。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仍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开始,随着台风“艾利”西行远离我市,并且逐渐减弱消亡,雨水影响将减弱。12日天气将转好,气温回升,但因有冷空气补充,所以总体给人感觉舒适凉爽,届时将有天高气爽的感觉。(王东城 伟山)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