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国庆黄金周以来,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每天至少两台急诊手术,其中多为中年心梗患者,但也有一名年仅26岁的小伙。

这名小伙因连续三个晚上通宵打麻将,诱发了急性心梗。所幸,一旁的“麻友”立刻拨打120,及时送医,经过一番紧张抢救,植入支架后才转危为安。据了解,虽然捡回一命,但小伙后半生都必须坚持服药。

“中青年患者突发心梗,往往比老年人更加不堪一击。”该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肖国胜指出,中青年人发生心肌梗死通常起病急骤、症状凶险,发病前大多没有任何先兆,一旦发作,经常就是大面积心梗,猝死几率也更高。此外,由于年轻人大多自觉身体健康,即便出现早期不适也易被忽视,从而错过急救的最佳时机。(记者 苏奇 通讯员 刘云芳)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