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晚报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晋江市磁灶镇、紫帽镇,调研农田备耕、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

宿利南先后走访东山村、前尾村、井边村、紫星村、紫湖村等地,详细了解农田种植、乡村建设、基层民主管理“五策”工作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乡村文旅等情况。

宿利南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各县(市、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迎春开跑、实干开局,以整镇推进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依托农科所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科学轮作,确保完成每年的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任务。要用好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探索盘活撂荒地、闲置宅基地多种方式,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益。要加强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用活网格服务,推广村级民主协商好机制好方法,让集体协商讨论的过程成为消解矛盾的过程,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本地特色,深挖优势资源,因地制宜谋划文旅产业发展,打造更多农文旅融合样板,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