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坐上直通车 云南多批新员工选择泉州

稳就业 保就业

●泉州各级工会今年已开展现场招聘会57场次,赴省外开展招工引才、劳务协作活动16场次

●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确认入职职工10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1万余人;共组织包车送工35趟次

“走,泉州就业去!”连日来,由泉州工会组织的泉州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火热举行,47家泉企提供的就业岗位和薪酬待遇打动了不少求职人员的心。7日上午、8日上午,在泉州工会赴云南招工引才工作组的组织下,2批共58名云南籍新员工分别乘坐“工会送岗 乐业泉州”直通车从当地出发,开启跨越2000多公里的泉州安心就业之旅。在云南省红河州的泉州工会就业服务点,5日中午首批31名员工已乘坐专车来泉。其他新员工接下来将分批次乘坐包车陆续赴泉州就业。

为助力“开门稳、开门红”,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元宵节刚过,泉州市、县两级工会协同发力、多方联动,组织优质企业赴云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招工引才、劳务协作活动,多措并举推动“跨端融合”促就业服务,以满足企业用工招工和职工求职就业需求。在云南省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47家泉企带去就业岗位近5000个,吸引了不少求职意向人员。截至7日傍晚,共有59人确认应聘,72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待安顿好家事后,他们将乘坐“工会送岗 乐业泉州”直通车,陆续赴泉就业。

针对泉州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对技术工人、技能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大的趋势,泉州市总工会还与云南当地的工会、人社、异地商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建立多层级的两地劳务协作长效机制。目前,已和昆明市、嵩明县总工会及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昆明城市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工商学院等院校,达成双向信息发布、线上招聘、就业帮扶、“二元制”工学结合、“订单式”定向培养等多方协作协议。在我市本地,各县(市、区)工会则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线下现场招聘、线上“云招聘”、省外劳务对接招聘、直播带岗等模式,陆续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促生产。

截至2月7日,泉州各级工会今年已开展现场招聘会57场次,赴省外开展招工引才、劳务协作活动16场次,共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确认入职职工10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1万余人;共组织包车送工35趟次;与27家职业院校、就业服务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化就业交流、劳务协作对接机制。(通讯员李亮 泉州晚报记者陈淑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