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农历正月十五,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以“海峡邻里庆佳节 两岸少儿闹元宵”为主题,在新民村邻里“辅”中心举行“第五届两岸少儿(围头古街)闹元宵”活动。

当天,泉州、晋江两级关工委领导为首个“五老工作室”进邻里揭牌,晋江市妇联领导为2022年度村里“最美少年”颁奖。随后,金门籍小朋友洪瑞金和洪语桥合唱《歌唱祖国》,让这场自导自演的两岸少儿文艺汇演充满浓浓的海峡情。

猜灯谜、花灯DIY、搓汤圆,还有提灯游古街绕永平广场、流连驻足“同心亭”,定格“海峡邻里一家亲”这张“泉家福”。

据了解,围头村作为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将为继续发挥“对台、面金、傍海”优势,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增进两岸民众互动,深入对台民间交流。 (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 程小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