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没想到介绍老乡来泉州工作,还能得到政府部门的奖励和肯定!”近日,福建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老员工罗荣昌在收到南安市人社局颁发的“金牌引工大使”奖牌和荣誉证书时激动地说。罗荣昌成为泉州首位“金牌引工大使”。

走进西河卫浴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数名新员工正在忙着学习新技能。这些新员工是春节期间罗荣昌从云南楚雄引荐来的老乡,他今年为公司带来了44名新员工,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罗荣昌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西河卫浴工作6年多,去年两人在云南老家盖起了村里唯一的一栋三层小洋房,乡邻都很羡慕。为带动村民一起就业致富,今年春节期间,罗荣昌把公司的一叠招聘宣传材料带回老家,吸引了部分老乡跟着他到泉州一起打拼。

据了解,罗荣昌所在企业现有员工2500多人。其中,省外员工约占60%。今年,在人社部门的入企宣传政策解读引导下,该公司专门制定了“以老带新”鼓励政策,通过节前发动返乡员工介绍、积极参加现场招聘、跟团省外招聘等举措,新春开工以来新招员工400多名,其中近200名是通过“以老带新”模式引进,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以老带新’作为泉州企业招工引才的重要途径之一,有效缓解了不少企业的用工需求。”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精做强“以老带新”模式,今年以来,泉州市人社部门全面启动千企“引工大使”行动,在全市评选一批企业“引工大使”,对帮助企业招聘30人以上、20人以上和10人以上的老员工,由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分别授予“金牌引工大使”“银牌引工大使”和“铜牌引工大使”称号。同时,大力引导企业挖掘老员工资源,把员工培育成企业的宣传员,现身说法引导乡亲朋友前来泉州务工,泉州规模以上企业大多出台“以老带新”奖励政策。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企业员工从泉州地区以外(不含各县、市、区间流动)介绍新引进熟练工(接收企业认定)、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初次在我市企业稳定就业满1个月、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的,按照每引进1名奖励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引工奖励补贴(劳务补助)。(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苏贤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