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泉州市开展“三个百”招工引才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泉州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做好全年保障企业用工服务,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三个百”招工引才活动包括:一是开展“百场就业服务行动”,针对泉州市各类劳动者线上举办200场以上专场招聘会,提供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二是开展“百家企业劳务合作行动”,计划组织300家规模以上企业,赴20个以上省内外低风险人力资源输出重点地区举办劳务协作活动,力争为企业新增基础性人力资源1万人。三是开展“百校百企对接行动”,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引进高技术人才,计划引导100家以上规模企业与省内外100家以上职业院校实现对接。推进职业院校专业培养与企业转型升级需求的精准对接,建设泉州市中、高级产业技工队伍,为企业“智能制造”提供人才保障。

下一阶段,泉州市将强化信息技术支持,提升用工服务水平。特别是要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快泉州市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整合,将传统的招聘方式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相结合,有效整合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微平台”招聘等各类服务平台和各种公共就业服务手段(记者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