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福建好人榜”点赞(投票)开始,泉州市有3人上榜,其中陈贵才入围“助人为乐”类候选人,谢中华入围“见义勇为”类候选人,黄种衍入围“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广大市民可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互动”菜单栏,选择进入“点赞好人”页面,参与点赞评议。本次点赞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0日。活动期间,每人只可参与点赞一次,可选择一位或多位候选人进行点赞。

陈贵才是德化县雷峰镇瑞坂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行医24年来,常与风雨相伴,以星月为友,泥泞的小路见证了他博大的胸襟,一张张处方诉说着他行医数载的感人事迹。他用妙手传递了一名普通乡村医生的赤子情怀,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随叫随到的“120”。

谢中华是晋江一家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2019年10月,他为保护工友,赤手空拳勇斗歹徒。被砍伤后,不顾流血、疼痛,仍继续与歹徒周旋,直至歹徒被成功制服。他曾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黄种衍是南安市绿野沼气技术开发研究所研究员。近12年来,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绿湖养猪合作社生意红火,还发展了近万户的沼气用户。2015年6月,他从福建省农科院生态所引进了红象草,并与合作社社员制订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农业品牌营销计划,同时创立了2个草猪肉地方团体标准。他曾获评福建省“乡村创富好青年”标兵、“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泉州市劳动模范”称号。(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黄莉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