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今年截至10月份,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503项,同比增长15.10%,合同总金额83254.95万元,同比增长99.13%。

503项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中,技术开发合同347项,技术转让合同122项,技术许可2项,技术服务19项,技术咨询13项。从技术领域来看,电子信息155项,先进制造152项,新材料及其应用74项,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22项,新能源与高效节能20项,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22项,农业32项,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23项,现代交通和航空航天分别为1项、2项。

“从细分数据可以看出,技术交易集中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这说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市场技术交易数量爆发式增长,全市全面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模式,面对疫情不利影响,第一时间推行“不见面”便利化服务,优化技术合同登记办理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开展泉州大院大所纵向科技项目集中辅导和认定登记活动周活动等,对4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点对点”“一对一”辅导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陈梅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