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投资质量显著提高,2013—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9.4%,比同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1.1个百分点。

2013—2021年,全市三次产业投资年均增速分别为9.2%、9.8%、9.2%。全市投资效益(即每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产出GDP)从2012年的4.2提高到2021年的4.4,总体平稳且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民间投资方面,全市民间投资年均增长13.1%,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高3.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由2012年的51.3%提升至2021年的69.3%。

信息产业投资方面,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年均增长37.7%,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高28.3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泉州基础设施投资年均增长8.9%,环湾建成区面积从2012年的176平方公里,拓展到2021年的243平方公里。

民生投资方面,全市教育事业投资年均增长18.9%,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高9.5个百分点;卫生和社会工作领域投资年均增长27.9%,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高18.5个百分点。(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黄银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