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增幅比1—8月回落1.4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比,两年平均增长3.1%,平均增幅比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我省前三季度投资数据来看,我省的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全省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7.8%,增幅比全省投资高12.9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比,两年平均增长13.7%,平均增幅比全省投资高10.6个百分点。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达8.8%,凸显福建企业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投入的趋势。

制造业投资支撑也更加有力。前三季度,全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8%,与2019年同期比,两年平均增长4.3%,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1.7%,比上半年提高8.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9.3%,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5.6%。分地区看,九市一区中,宁德厦门三明三地制造业同比增速超20%,分别同比增长50.7%、32.6%、29.1%。

此外,新动能投资贡献力度也不断加大。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1.1%,增幅比全省投资高36.2个百分点,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9.1%,比上半年提高27.6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2.5%,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9.4%。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