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魏玉坤)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在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供给结构中的关键作用不断增强。

根据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平稳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由2012年的28.2万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55.3万亿元。建设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全国施工项目建设规模达148.9万亿元,是2012年的3.5倍;新开工项目建设规模37万亿元,是2012年的2.3倍。

投资增长有效支撑经济平稳运行。2013年至2021年,全国资本形成率平均每年为43.9%,有效投资与消费升级良好互动的局面正在逐渐形成。2021年资本形成总额拉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有序推进,民生相关投资成效显著。2013年至2021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年均增长12%,增速比全部投资高2.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103万亿元,年均增长9.2%。2018年至2021年,社会领域投资年均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7.1个百分点,其中,教育投资年均增长12.1%,卫生投资年均增长17.4%。

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投资新动能积聚发展。2013年至2021年,全国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达12.1%。高技术产业投资年均增长16.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年均增长15.7%,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年均增长17.3%。2013年至2021年,我国民间投资年均增长8.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均稳定过半,其中2021年为56.5%,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