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好人榜”2022年第三季度榜单揭晓,我市有2人上榜,分别是见义勇为的蔡苹春及敬业奉献的梁木山。

蔡苹春是漳州高新区颜厝镇上溪村人,从事养虾行业,技术精湛,平时经常无私与他人分享养虾技术。他为人忠厚,勤勤恳恳,乐于助人,周边群众提起他,都交口称赞。2022年5月4日,他偶然遇见两名孩子溺水,没有多做考虑,他立刻冲向河里,将小孩从河里救出。

独臂教师梁木山是长泰区枋洋中学语文高级教师。25年来,他不以残疾为由放松懈怠,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扎根山区教育,谱写了一位教师爱岗敬业的时代先锋曲。多年来,梁木山屡获嘉奖,2014年荣获漳州市先进教育工作管理者,2020年荣获“漳州市初中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称号。此外,他还多次荣获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语文骨干教师等称号。(记者 林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出台保障政策 来厦求职大学生可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