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2021年7月“福建好人榜”榜单揭晓,全省共有10位(组)候选人上榜。其中,我市的李榕翔上榜见义勇为类福建好人榜。

今年34岁的李榕翔是安溪县凤城镇凤山社区人。2008年,李榕翔从福建警察学院毕业,虽未成为一名警察,但仍然有着人民警察那种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精神,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新风。

去年11月25日晚7点,李榕翔途经安溪县城颖如桥路段看到有人落水,立即骑车冲到桥下岸边,套住群众递来的绳索,纵深跳入冰冷刺骨的湖中,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起。

李榕翔还曾异地救援。2018年6月10日晚10点,他接到驴友从仙游打来的求救电话,18名驴友在仙游刺刀峡谷迷路了。接到电话后,他组织同伴开车前往仙游,和当地村民一起进山救援,在次日凌晨1点多找到受困人员,于次日凌晨3点左右到达山下。下山后,18名驴友对李榕翔表达了感谢,李榕翔说,当时也没多想,只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晓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