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又添2位“福建好人” 目前全市共有132人上榜

海峡网1月1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沐)1月8日,“福建好人”2018年12月榜单公布,我市钟富荣、谢东庆分别入选“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产生132位“福建好人”。

钟富荣是武平县平川镇城南村人,他无惧生死勇救少年。2017年9月1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从事园林绿化的普通农民工钟富荣,正在武平县碧水公园内一口水深数米的大池塘边铺设花圃。突然,一名十几岁的孩子边跑边大声呼喊:“有人掉进湖里啦!快救人!”见状,钟富荣立即朝少年指引方向飞奔过去,只见两名孩子在水中不断挣扎。来不及询问,毫无搜救经验的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刻跳入水中,率先把一名溺水孩子托举到草丛地带抓住救命稻草救上岸后,他再度游到湖中间救人。由于岸边青苔太滑,救另一名落水孩子时,一直无法将他托上岸,钟富荣拼尽全力,一只手夹紧小孩,一直游到有水草的岸边,终于把落水的两名学生从死亡线上拉回。他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

谢东庆,台湾彰化县二水乡人,福建漳平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谢东庆在漳平市永福镇种下第一株台湾高山茶苗,成为“落地生根”的第一位台农。在跋涉创业的旅程中,无论每天多么劳累,他都会拨通电话,问候父母、妻子,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与健康状况。1999年,年逾70岁的母亲突发肝痛,在台湾住院治疗。谢东庆承担起医疗费用,尽心照料母亲,每天为老人喂饭服药、揉肩捶背、端屎端尿……30多天过去了,母亲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返回大陆后,他跑遍各大城市,为母亲问诊名医。此后母亲多次病情反复,他都及时赶回,无微不至地护理。2003年,75岁的母亲不幸身患肝癌晚期,谢东庆放弃上百万元茶叶签约的商机,立即飞往台湾,躬身护理半年。母亲去世后,面对近80岁高龄的老父,东庆心中那份为人子、尽孝道的情感愈加强烈。只要老父身体允许,他每年都会赶回台湾,把老人家接过来百般照料,居住永福短则半个月,长则两三个月。22年时光荏苒,谢东庆往返台湾海峡,服侍高龄父母,夫妻相濡以沫,兄弟姐妹和睦融洽,抒写“大陆阿里山”孝老爱亲的传奇故事。他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