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我市王琼辉、洪水平、刘秀丽分别入围11月“福建好人榜”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王琼辉从小生长在雕刻世家,14岁开始当雕刻学徒,长辈们经常告诫他,做人要讲信誉。创业伊始,他本着“质量为本,诚信为基,创新为导,客户为尊”的经营理念,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始终遵循“视责任重于泰山,品质高于一切,塑造民族艺术精品”的质量方针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从企业初创至今,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近十年,他的企业连续被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6年至2018年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企业。

洪水平是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支部书记、村主任。2006年担任村主干以来,他充分利用金井围头村临海与对台特殊优势,有效整合“战地文化、滨海文化、渔村文化、侨台文化、海丝文化”五大资源,全力构筑“红色党建、绿色渔村、蓝色海湾、白色沙滩、金色产业”五色围头。特别在发挥“对台、面金、傍海”三大优势,挖掘“滨海生态、战地遗址、杂地荒地”三大闲置资源的同时,积极培育和打造围头渔村特色产业链,将晋江围头打造成远近驰名的“最美乡村”。曾获评“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福建省首届国防人物“泉州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等称号。

刘秀丽为洛江区桥南社区居民。因从小家境困难,为减轻家庭负担,刘秀丽小学毕业后选择弃学打工,补贴家用。多年来,家里除了有年迈的母亲和公婆需要尽孝,还有两名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需要看护。一个个重担压下来,刘秀丽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她体贴入微,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这个苦难的家庭中。生活强加的苦难并未打垮刘秀丽坚强的心,她用实际行动向世人阐释着“孝老爱亲”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11月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6日启动,市民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180431.htm)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为我市的候选人投上一票。投票时间为11月6日—11月25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晓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