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助推认识自闭症 跳入水中勇救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2022年2月“福建好人榜”评选中,泉州陈美蓉、苏国亮、吴德强分别入围“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陈美蓉是泉州市洛江区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她创办特教机构,20年如一日为特殊教育公益活动辛勤付出,曾获评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至今,陈美蓉联合泉州市、区残联与各类爱心单位、团队举办近250场义演和慈善公益活动,向社会普及自闭症知识。2015年至今,她带领团队,在公益平台发起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少年家庭项目,累计帮助360名自闭症儿童青少年,为推进泉州地区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国亮是泉州市德化县亮亮公司(化名)业务部工作人员。“我看到她在水中挣扎,急忙跑下楼跳下河游过去救人。”2021年9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59岁的苏国亮跳入德化浐溪中奋力划水,游了80多米到河对岸,与另一名男子合力将一名落水女子救起。他还与妻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慷慨解囊捐款3万多元。2011年底加入憨鼠爱心小分队以来,他带着家人,深入乡村民居,参加救助孤老等爱心活动近百场。

吴德强是福建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中国“轻工大国工匠”、中国石雕艺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他一心扑在惠安石雕上,不断钻研打磨雕刻技艺,传承创新惠安石雕艺术。事业有成后,他心系家乡慈善公益事业,自2008年至今,累计捐款超千万元,曾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2020年福建省创业导师”等称号。

市民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专题页面,参与“福建好人”的投票活动;移动端用户可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投票。投票时间持续至2月20日。(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陈晓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