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在鲤城启动

启动仪式。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实习生 陈彦圻)今天上午,以“健身展风采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第七中学江南校区举行。泉州市、鲤城区两级相关领导通过共同踩动能量单车启动本次活动。

据了解,泉州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建设场地设施、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科学指导群众健身等方面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构建了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泉州市的体育场地总面积、体育设施数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社会体育组织等相关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培育了篮球、健身气功、太极拳、电子竞技和老年人健身大会等一系列群众体育品牌赛事,部分赛事已经举办20多届,全市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已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动感十足的篮球操表演、充满朝气的潮流街舞表演轮番上阵,展示运动的魅力。融合武术、阵法和表演艺术为一体的民间传统文化体育活动《宋江阵·青狮》更是将现场气氛点燃到新的高度,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日庆祝氛围。

为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创造更富有意义与趣味的运动健身平台,“Friendship Walk为爱一起走·爱在泉州”健步行公益活动于今日开启报名,并将于8月21日于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所获报名费,将全部统一捐赠至泉州市鲤城区慈善会,由慈善会统筹进行爱心捐献,助力青少年健康舒适成长。

鲤城区区长王克思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近年来,鲤城陆续建成了智慧体育公园、口袋健身公园、“健身驿站”等一批全民健身硬件设施,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等系列赛事活动,是全民健身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全民健身事业走在省、市前列。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尽情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此次启动仪式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鲤城区教育局协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