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疫”刻加速度!泉州高速接力传递“救命药”

泉州高速星夜启程。 杨世阳 供图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杨世阳 许常智)“很感动!一盒药,两座城,却是一条心!”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他们也是平凡的人,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疫”往无前,带着相隔两地的“救命药”,沿着高速公路刺穿黑夜,风驰而璀璨。

三方协作,一场特殊的“接力赛跑”

3月31日下午,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泉州分公司接到安溪义工协会的紧急求助电话,一位来自晋江陈埭镇的白血病患者急需从安溪湖头取髓系白血病M3特效维持药物送至池店高速出口,一刻都不能耽搁。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晋江一白血病患者所用特效药用完无法及时补充,千辛万苦找到在安溪同是白血病患者的备用药,却因疫情无法及时送达,于是患者家属联系安溪义工协会并找到泉州高速请求予以协助。这不仅是社会公益协会与国企的爱心接力,也是“小白”家属的生命接力。

党员担当,一次难忘的“百里冲刺”

“救命的药,什么时间送到就什么时间出发”,带队执行任务的陈仁忠队长态度坚决。

时间就是生命,泉州高速安溪片区党支部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协调交通执法泉州高速金安中队,联合派出3名党员志愿者对接协助护送事宜,为保障全程无接触配送,迅速在安溪高速收费站出口设立临时药品接力站。相关人员穿上防护服,配备防疫装备,准备好相应消毒措施后,迅速集结至高速路口待命。

“把药放下就行了,放心!接下来有我们”,没来得及寒暄致意,3名志愿者接到药后连夜驱车前往池店。

“没想到自己人生第一次穿防护服做的竟是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太难忘了。”同行的小杨感慨道。

顺利送达,高速公路总能让爱到家

在两地义工和泉州高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50分钟全程无接触配送,“救命药”顺利送达。

“药收到了,感谢各位”,20时41分,经过两地义工、白血病家长及泉州高速的爱心接力,原本以为第二天才能拿到的特效药被提前一个晚上送达白血病患者家长手中。

一场“救命药”的爱心接力,让在疫情中相隔的两座县城顿时充满了温暖和希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路网功能优势,始终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服务,为应急保障提供动能,为生命通道日夜护航。”泉州高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