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隔离点:一场特殊的考试

爱心接力护考,永春一名高三学生顺利参加省质检考试

3月31日是高三毕业班省诊断性测试即省质检开考的日子。在永春县教育部门与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下,永春一名次密接人员高三年学生小毅(化名),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始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爱心接力护考 隔离点高三学生顺利参加省质检考试

隔离点内的“大白”消毒后清点考卷

爱心接力护考 隔离点高三学生顺利参加省质检考试

隔离点外的工作人员送考卷到隔离点

当天早上10:00进行的是高三毕业班省诊断性测试语文科目的考试,9:50工作人员现场打印试卷,并由隔离点的“大白”送至小毅的房间门口,让他参与考试。根据安排,答题后小毅只要将答案上传至指定的阅卷系统即可。

“高考临近,本次考试是全省统考,能够较好地检测和反映自己的成绩在全省的水平,也是一次高考的模拟考,我不想错过。”电话采访中,小毅非常感谢“大白”们、教育局以及学校老师的多方协调,他才能在隔离点这个特殊的地方顺利参加这场考试。

据悉,本次高三年省诊断性测试刚好遇到疫情,永春县全体毕业班学生均采用线上考试。为了确保疫情期间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永春县教育局要求所有高中校对学生参加本次考试是否存在困难进行全面排查,并就困难积极进行协调解决。

“经过排查,永春六中有一名学生因疫情原因被隔离了,为了让该生能顺利参加考试,一方面我们要求学校通过电话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减少因疫情原因带来的焦虑情绪和压力,同时要求学校对该生进行考前的演练和培训,确保整个考试过程顺利进行;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协调隔离点全力配合做好整个考试过程的相关考务工作。”永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泉州晚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苏榆轴 颜彩虹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加省质检考试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