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部分滞留在家的来泉务工人员及本地困难群众家庭缺乏基本生活保障,需要进行救助。记者昨日从泉州市红十字会获悉,近日,市红十字会下拨800万元救助款,对我市部分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滞留在家、缺乏基本生活费用的困难家庭进行临时紧急救助,每户发放1000元救助款。

目前,市红十字会已将相关救助款下拨到相关县(市、区),由当地红十字会牵头,在有关乡镇(街道)的协助下,最终确定受助对象,并陆续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汇到困难群众个人账户。

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此次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广泛发动,让“党旗红”“人道红”飘扬在抗疫一线,为全市群众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红十字防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本会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控物资运输、装卸和场所消杀、废弃物清运、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截至3月31日,共发动1645名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1.5万人次。(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市红十字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