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高速“巡航勤务”首飞 高速交警上天巡逻

高速交警上天巡逻

泉州高速“巡航勤务”首飞 高速交警上天巡逻

昨日试飞,记者随高速交警搭乘直升机高空拍摄的泉州高速画面。(柏峰 摄)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阿敏 盛斌)昨日下午,两名泉州高速交警搭乘直升机,首次在空中对泉州辖区的高速公路进行路面巡逻,早报记者同乘进行采访。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出行安全,泉州高速交警与上海金汇通航携手,在泉州辖区高速路试点“高空立体应急救援巡航勤务模式”。

昨日下午4点多,一架直升机从位于洛江双阳的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队部起飞,机上搭载了两名高速交警对泉州辖区的部分高速路段进行巡逻。记者看到,这一时段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不大,秩序平稳,路面通畅。在接下来的春运期间,泉州高速交警将经常性地开启这种“巡航勤务”模式,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高峰期,对路面车流、违法行为进行高空监控,协助地面警力进行有效指挥,确保畅通。如发现有车辆在高速路上随意停靠、违停上下客等情况,将立即通知地面执法人员进行拦截查处。

“巡航勤务”模式启动后,春运期间一旦在泉州辖区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最先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机救援。在飞行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接到指令后即飞赴现场施救,争取最大限度地节约救援时间和保障伤者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