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日晚,一名男子驾车行驶在莆永高速公路上,突发心脏骤停陷入昏迷,高速交警接到警情后火速赶往救援,经过现场紧急按压心脏复苏及配合120展开急救,驾车男子转危为安。

男子高速公路司机心跳骤停 民警急救“跑赢”死神

当事人父亲向民警表示感谢

3日晚上8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接到警情:莆永高速上行吴同山隧道内,一小车驾驶员心跳骤停昏迷,车辆停靠在隧道主车道!情况凶险!民警立即奔赴现场。

民警抵达吴同山隧道,只见三部车停在主车道闪着灯,为尽快找到报警人,民警一边安排同行协勤做好布控,一面在隧道内奔走逐车询问,最后终于发现报警人的车闽CD**0G停靠在隧道中间路段的主车道内,此时驾驶人在车内呈昏迷状,而同车人员正试图在隧道内拦截过往车辆求援。

民警立即与家属对驾驶员进行应急抢救工作,并再次联系120尽快赶往现场。经过按压心脏复苏后,驾驶人的脸色由黑转白,意识逐渐清醒。因考虑到隧道内通风条件和危险性,不利于120做进一步救护,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用警车护送当事人到最近的安溪湖头出口,并通知120改道到湖头收费口急救。

在警车内,民警引导当事人放松身心,保持呼吸匀畅,宽慰当事人家属,有效地增强当事人的求生自救意识力,以利于进一步抢救。到达高速出口约2分钟后,120救护车也赶到,民警立即协助120将当事人送到医院抢救。

4日0时许,由于先期救助得当且为抢救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当事人小魏经过医院救治后已转危为安、化险为夷。临别时,小魏的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一个老人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4日早上7时许,小魏经过抢救和住院观察已基本恢复,但仍需进一步检查治疗。据了解,当事人小魏今年32岁,住在泉州鲤城区,之前并未发现身体有任何不适,只是心脏偶尔会觉得没力,当天可能由于连日来烦心事情较多,才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突然心跳骤停昏迷。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季天气反复,身体容易疲倦、疲怠,不少成年人因各种压力导致身体严重亚健康,因此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加强运动才是安全出行的最基础保障。如有必要,应定期开展身体检查,以预防各类突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