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3月4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炳地 林阿敏)夜幕下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驾驶员突发疾病心脏骤停,幸得高速交警护送救援。昨晚,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莆永高速上行吴同山隧道里。目前,该名驾驶员经过救治,已基本恢复。

昨晚8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莆永高速上行吴同山隧道内,一小车驾驶员心跳骤停陷入昏迷,车和人一起停靠在隧道主车道里。接警后,六大队筹备组的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出警,一路奔赴现场,紧急为生命接力。

险!莆永高速一司机心脏骤停昏迷 交警护送援救

民警将昏迷的驾驶员送往高速出口

【惊险】

高速路上,驾驶员心脏骤停

抵达吴同山隧道时,民警发现有3部车停均在主车道闪着灯。为尽快找到报警人,民警一边安排同行协勤做好布控,一面在隧道内奔走逐车询问。最后,民警找到直接停靠在隧道中间路段主车道内的闽CD**0G,驾驶员在车内呈昏迷状,同车人员正试图在隧道内拦截过往车辆求援。

民警立即和家属对驾驶员开展应急抢救工作,再次联系120。庆幸的是,经过按压心脏复苏后,驾驶员的脸色由黑转白,意识也逐渐清醒。考虑到隧道内通风条件差且危险,不利于120做进一步救护,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用警车护送当事人到最近的安溪湖头出口,并通知120改道到湖口收费口急救。

行车途中,民警一面观察驾驶员的身体情况,一面与其进行交谈,引导当事人放松身心,保持呼吸匀畅,同时宽慰当事人家属,增强当事人的求生自救意识。

【脱险】

救治及时,已脱离危险

警车开到高速出口约2分钟后,120救护车也赶到,民警协助120将当事人送到医院抢救。由于先期救助得当且为抢救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驾驶员已转危为安。得知儿子恢复,驾驶员的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有效地救助,我一个老人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目前,该名驾驶员经过抢救和住院观察已基本恢复,但仍需进一步检查治疗。据了解,该名驾驶员姓魏,今年32岁,现居住在泉州鲤城区。之前,他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偶尔觉得心脏没力。魏某说,可能由于连日来烦心事情较多,才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突然心跳骤停昏迷。今日,魏某父亲也再次致电民警,代表全家人对民警第一时间给予的救助再次表示感谢。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季天气反复,身体容易疲倦、疲怠。多数成年人因各种压力导致身体严重亚健康,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加强运动是安全出行的最基础保障。如有必要,应定期开展身体检查,以预防各类突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