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1日,安徽省明光市男子黄先生在开车时突发心脏骤停,执勤交警与路过医生的接力急救,为黄先生赢得宝贵时机。5日,参与急救的医生、山东省泗水县中医院院长孙庆才告诉澎湃新闻:“我是医生,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

据明光市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黄先生是该公司员工,5月1日上午,他开车带着老婆孩子外出去配眼镜,在池河大道与车站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突然不省人事。

安徽:男子开车时突发心脏骤停 执勤民警与医生接力急救

安徽:男子开车时突发心脏骤停 执勤民警与医生接力急救

5月1日,安徽明光一名驾驶员突发心脏骤停,执勤民警与医生接力急救。

明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工作人员称,执勤民警潘春柱和巡查路况至此的民警刘宝康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机动车道上,阻碍了交通。民警上前发现,该车驾驶员低着头,一名女子坐在后排大声呼喊。

见状,潘春柱立即将座位放倒让黄先生平躺,并用平时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急救,其他同事则在路口疏导指挥交通,并拨打120。这时,一名男子主动上前告诉民警自己是医生,并帮助民警为黄先生做心肺复苏。

澎湃新闻了解到,这名男子是山东省泗水县中医院院长孙庆才。47岁的孙庆才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前一天,他从山东前往安徽,准备参加孩子同学的婚宴。当日,他在明光市区闲逛时,发现有警察围着一辆车。起初,孙庆才以为是民警在查酒驾。走进一看,才发现驾驶员情况不对。“我是医生,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孙庆才说,他曾在医院担任过急救科主任,初步判断黄先生是突发心脏骤停,于是急忙对黄先生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急救车赶来。

前述总经办工作人员说,目前,黄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当地中医院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