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人民网泉州3月26日电 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物流畅通……日前,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到丰泽区部分商超、粮企等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重要民生物资价格、供应情况。

“疫情面前各方显担当,相关企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保供稳价。”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凃志斌说,他们也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民生热点物资保供等民生工程跟进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

泉州市派驻“探头”精准照在民生问题上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到东湖社区了解驻在部门下沉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职担当情况。泉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派驻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监管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抗疫大局。

原定3月中旬恢复试运营的泉州市科技馆地处丰泽区,一大批市民线上预约“打卡”。“科技馆如何落实防疫措施?”“已经暂缓正式开馆,同时加强馆内消毒工作。”3月13日本土疫情一出现,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立即奔赴市科技馆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信教群众引导、宗教场所消杀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深入宗教场所现场监督检查,力促防控疫情无死角。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会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市区网吧、影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严格落实暂停营业要求。

在此基础上,泉州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单位的职责使命,找准穴位,抓实政治监督,凝聚抗疫力量,共同服务抗疫大局。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建立联管联控机制,督促市公安局落实“三公(工)一大”工作机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数据核查、流调溯源、社区和社会面防控等工作。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组织对辖区内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摸排和质量抽查,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测温仪、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等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监督检查。

泉州市派驻“探头”精准照在民生问题上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到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泉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各重要交通卡口是否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防疫工作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到泉州西福高速口、洛阳桥交通查验点等交通一线卡口,督查落实疫情防控任务、道路旅客及货物运输管控等情况,督促市交通部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派驻监督重点就在哪里。“这个卡点每天测温、查码怎么安排的?”“怎么管控外来车辆和人员?”“值守中有什么困难吗?”

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凌晨到深夜,从采样点到管控区,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多名干部下沉到抗疫一线,既督又战,对涉疫地区人员摸排情况、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及时查短板、补漏项。

“全市各级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动态调整监督方向和监督重点,找准盲点漏洞,督促监督单位履职尽责,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吕春荣 王崟欣 余秋莎)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