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秘书长颜朝晖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建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在市委领导下,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李建辉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悟历史启示,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史为鉴,以“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契机,启动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督促地方性法规有力实施、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等重点难点,拿出真招实招,确保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人民所思所想所盼,探索推进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与“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要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抓紧调整、确定新一年工作计划,切实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