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百年初心成大道。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一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充分发挥我省特色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昂首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有着深厚感情。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

举办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实践;从六个方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使之成为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对牢记“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作出全面部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动力……省委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领带动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各级党组织大力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木兰溪治理”“万寿岩遗址保护”等特色资源,建好用好宁德赤溪村等新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中更好地领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增强对新思想的理解认同、坚定新思想的科学指引。

在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的基础上,我省增加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宝贵思想财富以及福建地方党史等学习内容,推荐《摆脱贫困》《习近平在福建》等特色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沉心静气学、联系实际学,促进学党史与悟思想紧密结合。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

省委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发挥好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集体现场学习,带头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活动、融媒传播、艺术呈现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在领略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力量中,砥砺初心使命。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推荐党史学习线路,制作全省红色地图,红色研学、红色旅游蔚然成风,一大批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和各类纪念设施成为党史“教室”“教材”;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日益浓厚;推出一系列全媒体、全景式、沉浸式的音乐党课、美术党课、影视党课,让党的故事在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中深入人心……我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使之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出新出彩的创新举措,激励人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