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清,简称“融”,雅称玉融,素有“文献名邦”之美誉。

福建榕能集团:“带电”不打烊,为“玉融”市民绘就幸福元旦“底色”

近日,为全力支援保障福清市元旦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福建榕能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清市对10kV安前Ⅰ路#047杆开展带电更换刀闸消缺作业,确保设备不带病过节。

“本次更换缺陷刀闸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可以保障10千伏安全I路其余供电不间断,总计减少15户公变、8户专变的高压用户停电”。现场负责人介绍。

此前,配电运维人员巡视发现10kV安前Ⅰ路651线#47杆上隔离刀闸存在运行缺陷,如果不及时处理,将有可能导致击穿放电,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严重隐患,影响居民正常用电。为避免刀闸烧毁,作业人员采用带电断、接刀闸引线的方式,按照制定的方案措施及时进行缺陷消缺处理,为群众温暖过节增添保障。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人员和作业车辆到达现场后,工作负责人认真交代工作任务、危险点和安全措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高空中,作业人员精准操控斗臂车与线路设备的距离在两根杆塔间灵活穿梭,耗时两个多小时,一组全新刀闸整齐排列在杆塔上,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有力保障了福清市电网安全运行和元旦期间群众可靠用电。

电力保障,民生之依,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福建榕能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元旦假期保电任务,各项保电服务及应急工作落实到位,坚实有力地绘就了一张张元旦保供电的幸福生活“底色”,为市民们温暖过元旦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