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由该局牵头,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省标准化研究院、省标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定的福建省地方标准《12315消费投诉处置规范》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3月29日开始实施。

该标准的制定是基于当前“双号并行”改革的需求,对12315投诉处置的基本要求、处置原则、投诉渠道、处置流程、处置要求、结果运用、监督评价等方面内容进行规范,并对处置流程中各环节工作进行梳理和细化,为各地市12315投诉处置工作提供了一套兼具实用性与规范性的操作流程,填补了我省12315消费投诉处置工作标准的空缺,促进了线上(12315网络平台)与线下(12315服务窗口)的融合,对我省推进“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标准化实践有重要意义。(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