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日,省总工会在榕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梁建勇指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要认识到位,从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上、扩展工会基本职责上、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上加深理解,准确把握《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要措施到位,创新载体、联系实际,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力,积极做好福建省《工会法》实施办法修改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推动《工会法》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组织到位,狠抓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 加强队伍建设,为学习贯彻《工会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据了解,新修改的《工会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会上,省人大社会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总工会负责同志,省劳动法学研究会专家学者,地方工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围绕《工会法》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修改《工会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以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会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