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102家政府平价商店启动平价销售

市民在新华都超市的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选购蔬菜(陈晓东 摄)

新春佳节临近,“米袋子”“菜篮子”价格平稳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1月17日起,泉州市正式启动政府平价商店的平价销售方式。

在市发改委指导下,各县(市、区)充分利用平价商店和指定专柜等渠道,通过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方式,积极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目前,全市已开设102家政府平价商店,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平价商店网络体系。此次开设平价商品范围涵盖粮、油、肉、蛋、蔬、果六大类17个品种。各类平价商店平价销售区均统一悬挂“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标志牌,以便市民识别选购。

在平价销售期间,市发改委将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监测,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日平价商品的价格和销量,确保平价商品的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在平价销售结束后,各地发改部门将认真核实平价商店的销售情况,及时给予平价商店补贴。

平价商店销售方式的启动,将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市场价格稳定,积极发挥保供稳价惠民作用,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扛得更稳一些,“菜篮子”装得更满一些。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