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发挥平价商店稳价惠民作用,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厦门市决定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吸纳新的平价商店,符合要求的商家可于11月5日前提出申请。

据了解,平价商店是指在政府扶持下,在特定时期按照政府要求,以相对稳定、低于市场平均价一定幅度的价格,销售政府指定的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引导和促进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大型连锁超市或生鲜超市。

厦门市发改委人员表示,符合相关文件的设立条件,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的大型连锁超市或生鲜超市,都可以自愿提出申请。但并非提出申请者都能最终“入选”,平价商店需要满足岛内连锁门店不少于5家或岛外门店不少于3家,超市面积800平米以上,且有专门生鲜区域等条件,此外品牌声誉、周边人流、交通条件等也均是考量因素。

据悉,目前厦门共有103家平价商店,其中包括夏商民兴超市、永辉民生超市、广物超市、新华都超市、闽篮超市、乐海百货、天虹商场、华润万家、大润发、百利商贸、吉象吉送、润夏福、佳购、惠来购等,超市门店均设置“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在菜肉价格出现剧烈波动时,执行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机制,让更多市民能轻松选购到物美价廉的平价猪肉、蔬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