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厦门医学院综合体育馆昨日开工奠基,这是一座能够举办国际赛事的综合性体育场馆。

作为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厦门医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位于集美区灌口北路西侧,地处厦门医学院东北角。

其中,包括一座拥有3030个座位的室内体育馆,能够满足国际单项赛事举办需求。

一座训练馆,能够满足手球等多种项目比赛标准;一座游泳馆,能够满足学校教学训练使用。

这座全新场馆不仅将供厦门医学院体育教学、师生锻炼、大型会议使用,也将作为厦门承接专业体育赛事、满足周边群众运动需求的重要场馆。

厦门医学院综合体育馆建筑整体形态上以坡屋顶呈现,形态犹如海上的波浪起伏,呼应医学院体育馆校徽滨海城市的特征。

建筑立面风格为简约、大气、现代风格。形体上既强调学校各个单体的差异对比,又寻求整体的相互融合,形成了一组关系紧密,相互呼应,富有整体感的群造型。形象上具有强烈的标识感,体量简洁富有力度。

同时,在设计上注重空间的营造,改善传统体育馆在闭馆时段没有活力的现象,增加风雨连廊、室外平台等多层次休息空间,更加符合本项目位于校园内的特性。除此之外,还将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等设施。

厦门医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