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段站点公布!线路全长约8.3公里,5个站点均为地下站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备受市民关注的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段又有新进展!近日,厦门地铁官方网站发布了《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对外公布南延段具体走向及5个站点设置。

该报告书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线路由南向北串联了沙坡尾、厦门大学、世贸、厦大白城片区以及曾厝垵、厦门火车站片区。线路全长约8.292公里,主要沿民族路、大学路、环岛南路、龙虎山路敷设。

3号线南延段共设站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标准站4座(厦大南门站、厦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最大站间距3.653公里(上李新村站~厦门火车站),最小站间距0.762公里(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平均站间距为1.73公里。

地铁3号线起于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机场站,全长36.7公里,设车站26座,于2016年8月全线开工。3号线南延段工程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在《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16-2022)》中定位为覆盖世贸商业圈、辐射曾厝垵、串联上李新村和厦大白城片区,是本岛西南沿岸的客流疏解线。线路均采用地下线,且基本沿已建成及规划的城市道路走行。3号线南延段工程对缓解本岛南部热点旅游客流,以及世贸、厦港、曾厝垵片区大量通勤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

3号线南延段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

起自成功大道与演武路路口,车站沿民族路敷设,在成功大道南侧设沙坡尾站。

出站之后线路下穿艺术西区后转向大学路,在演武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设厦大南门站。

出站后沿大学路向东敷设,下穿演武大桥后,继续向东沿环岛南路敷设,在胡里山炮台北侧设厦大白城站。

出站后线路继续沿环岛南路敷设,之后线路向北转入龙虎山路,在曾厝垵北路交口北侧设曾厝垵站。

出曾厝垵站后,线路继续沿龙虎山路向北敷设,绕避环岛干道高架桥桩后,在岷厦国际学校南侧设上李新村站。

出站后线路向北下穿万石山风景区,接入厦门火车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